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弘扬科学精神,建设美丽中国 ——奥运村校区《利用可回收材料制作简易显微镜》生物、道法、物理学科融合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30                发布人:

  习近平主席指出: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我们青少年要积极响应国家环保政策,肩负起保护环境的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可持续发展观,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显微镜是观察微生物和细胞结构的常用工具,观察的物体要经过凸透镜两次成像,第一次物体介于物镜的一倍焦距和二倍焦距之间,成倒立放大的实像;第二次是第一次所成实像位于目镜的一倍焦距之内,被再次放大,形成了正立放大的虚像

 

 

为了培养学生科学精神和环保意识,初一年级通过学科融合,鼓励学生利用生活中的废旧纸盒、洗衣液桶等可回收材料结合物理学中凸透镜成像原理,制作简易显微镜。

 

 

 

 

 

 

 

 

 

 

 

  初一19班张梓涵同学将制作显微镜的过程和注意事项录成视频进行讲解,给其他同学做了很好的示范。学生们对展出的自制显微镜非常感兴趣,禁不住拿起展示品观察周围的一切。初一全体师生一起选出了最佳创意奖、科学奖、优秀奖和参与奖数名。

 

 

 

 

 

 

 

 

 

 

 

 

  这次活动引导学生利用科学方法进行废物再利用,告别一次性用品,倡导绿色低碳节俭的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落实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人:苏丽娜、赵燕 

  供图人:赵燕 

  核校人:冯英 

  核发人: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