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风正扬帆潮正涌 扬鞭策马更当时 ——和平街一中奥运村校区英语教研组开展优质课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6                发布人:

  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加鞭。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的综合素养,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奥运村校区英语教研组于2022923日开展了优质课展示活动。主讲老师是首届和一杯课堂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张炜育老师。

  张炜育老师本节课的教学内容是外研版教材七年级上册第二单元的第一课时。教学目标明确,趣味性强。张老师创设了寻找和一最美家庭这一贴近学生生活的教学情境,通过巧妙地组织各种游戏,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教师把生生沟通、师生沟通融合在一起,通过学习理解、应用实践、迁移创新的活动,在教学中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 

  课后,特级教师刘素兰老师和全体组内老师们也对本节课进行了点评。参与评课的老师们一致认为张炜育教师课堂准备认真细致、课堂设计可圈可点、教学语言生动规范、教学媒体运用熟练、教学风姿青春活泼,有很多亮点都值得学习。大家在充分肯定这堂课优点的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并真诚的提出了自己的教学建议。张老师也表示自己还要多学习、多实践、多思考、多总结,向更好的自己迈进。 

  英语教研组老师们正在一如既往地营造着共研、共享、共进的和谐氛围。在前两周教研活动中,全体组员和张老师一起进行集体备课,老师们之间对于教学问题也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各个年级备课组不仅在组长的带领下开展有效教研,还跨年级备课组进行研讨,实现资源共享,智慧共享。 

  奥运村校区主管王瑾校长助理,教务处冯英主任参加了此次展示活动,还有很多其他学科教师也参与听课。教学展示风采,课堂绽放青春。英语教研组的全体老师也将策马扬鞭,不断探索和改进课堂教学,打磨自己钻研教材的能力和课堂驾驭能力,努力让自己在专业发展道路上走得更远。 

    

                                                   撰稿人:毕娅丽 

                                                   供图人:王珊珊 

                                                   核校人:冯英 

                                                   核发人:王瑾 

  

   

  1. 张炜育老师上课1

   

  2. 张炜育老师上课2

   

  3. 张炜育老师上课3

   

  4. 教研组评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