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提升教学质量 共促和一成长 ——2019年朝阳区教学视导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 2019-12-13                发布人:

20191212日朝阳区教研中心与基教二科到我校北苑莲葩园高中校区进行教育教学全面视导工作。基教二科李克明科长、教研中心兰俊耀主任及高中三个年级九个学科的教研员共同进行了听评课、教研组备课组活动情况调研、教学设计检查、学生作业布置情况抽查,以及德育活动开展情况调研等。

课堂是教学质量得以保证的主阵地,因此听评课也是本次视导的重点工作。各学科教研员有计划有选择的进班听课,了解教情和学情,并利用下午时间带领我校各学科教研组成员共同精心评课。根据教师授课情况与老师们细致交流,深挖问题,剖析本质,并给予有效的建议、方法和措施。评课过程充实,研讨氛围浓厚。 

在总结反馈环节,四个学科的教研员对当天的学科视导情况进行了细致分析,对各教研组踏实肯干、团结协作、勤于学习的优良传统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面对新课改形势下我们后一阶段的发展空间和努力方向。兰主任在总结中提到本次视导共听课37节,A课率较去年有所提升。在肯定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也对在调研中发现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明确的建议,让我校今后教学工作的提升与改进有了更清晰的思路。王圆圆老师也针对我校德育工作检查进行了反馈并提出建设性意见。最后,李克明科长表达了此次视导工作的几点感受,肯定了我校一以贯之的“和谐、规范、务实”工作作风,也对我校今后工作的开展指明重点,提出“要把握宏观形势,明确发展定位;紧扣核心素养,优化教学设计;规范教学行为,促进教学相长。” 

   

   

  1听课调研

   

  2听课调研

   

  3专家评课

   

  4专家评课

   

  5专家评课

   

  6专家评课

   

  7专家评课

   

  8教学汇报

   

  9领导反馈

   

  10反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