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说课”那些事——教学沙龙——和平街一中和平街初中校区

发布时间: 2019-03-22                发布人:

321上午第四、五节两节课时间,和平街初中校区继续召开教学沙龙活动,主题是“说课那些事”,主讲人是在2018年区级基本功大赛一二等奖获得者:李晶莹、王艳、宋斌和蒋韦四位老师。

第一环节由这四位老师按照区级基本功大赛比赛的形式进行说课展示,这四位老师精神饱满,说课流程完整,说课内容关注课程标准的要求和学生活动的设计的同时更加关注学科的学科素养和学生思维能力的培养,说课重点突出。获得一等奖的李晶老师,突出展现了物理学科实验学科的特点,对教材的实验进行改装,让学生更好的理解“内能”概念。王艳老师对“平行四边形的性质”的学习方法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将平行四边形的学习与三角形的学习进行类比学习,并指导学生可以用了类似的方法学习一些特殊的四边形;宋斌老师以“智取生辰纲”为例进行名著教学的指导,以“智”为中心进行展开,不仅深刻了解了杨智的性格特点,还让学生学习到如何读名著的方法;蒋韦老师针对话题阅读进行了说课,充分体现了英语学科的学习的特点。第二环节由范玉环副校长组织大家学习了2018年朝阳区说课一等奖的老师的说课的材料,结合材料分析了说课的经验和需要改进的问题,并传达了2019年区级基本功大赛的要求,布置了我校区2019年学校在教师基本功培训方面的计划。最后主管邹小刚副校长总结发言,对年轻老师提出希望,希望他们认识学习的重要性,提高专业素养,打造校区特色。 

这次教学沙龙,是对和平街初中校区2018年基本功培训的一次小结,也是2019年基本功培训的启动,让参加沙龙活动的老师了解了说课的要求和流程,更深刻的理解了核心素养在课堂教学中的落实的方法,同时也给我们的教学管理提供了一个抓手。 

  (和平街教务处 黄国会) 

  

   

  范玉环副校讲解

   

  蒋韦老师说课

   

  李晶莹老师说课

   

  宋斌老师说课

   

  王艳老师说课

   

  邹小刚副校带领教师认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