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学生会学习部开展期中学法指导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02                发布人:

 2018426日中午,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学生会学习部组织初一、初二年级学习委员召开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三方面:一是布置5月中下旬的“百家讲坛”活动。二是临近期中考试,将各科学习方法、考试注意事项等与学习委员分享。三是明确学习委员职责。

学习部长刘逸菲首先向大家布置了5月中下旬将要开展的百家讲坛活动的具体安排与要求,并动员各班学习委员组织同学们积极参与。随后,面对即将临近的期中考试,学习部的五位成员针对语、数、英、理、生、史、地、政等八个学科,进行了学习技巧的分享和经验总结,与各班学习委员进行交流和指导,并希望学习委员发挥自身作用,对班里的同学们进行宣传和指导。学习部部长刘逸菲讲解英语和物理学习方法,丁佳罗主讲语文,徐谢昱灿主讲数学,魏昊然和赵映桐分别讲解政治、生物和历史、地理。之后,学习部成员还将整理好的各科学习方法单发给了每个学习委员。 

学生发展处的王老师借机给学习委员们上了一节微型课,关于怎样担负起学习委员应尽的责任?通过这次的微型课,大家都学习、收获了很多。 

会议结束后,各班学习委员与班主任沟通,利用28日班会时间,将会议内容传达给全班同学。很多学习委员还结合班级同学的实际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各科学习方法的指导,取得较好的效果。 

 

 

1会议现场

 

2学法指导

 

3学法指导

 

4发放的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