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行稳致远,进而有为 ——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举行新教师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11-30                发布人:

 

为了促进青年教师迅速成长,使其在校工作的每一天都能有所收获,稳步提升教育教学技能,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于1129日上午九点在二层会议室召开了青年教师培训交流会。校区主管校长张景鲜、学生发展处主任韩晓佳、教务处副主任邵邱乾和2021年新进我校及新担任班主任的12位青年教师参会。

 

 

 

张校首先介绍了朝来校区自建校至今的发展,正是朝来人的踏实肯干、不计付出使得朝来校区在短短几年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张校还一一介绍了校区的骨干教师,正是榜样的引领使得大家工作更有方法,努力更有方向,汲取到了更多的正能量。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教师管理方面,张校着重对师德建设、考勤管理等学校相关的工作管理制度进行了说明,以便做到人人心中明确制度,确保工作万无一失;教学方面,张校从教学管理、教学检查、教师听评课、汇报和研讨、教学评价等几个方面介绍了课堂教学质量监控的运行机制;班主任工作方面,张校解读了《班主任工作日常流程和要求》《校园生活各时间点管理要求》,让每位老师心中有一张时间表格,明确什么时间该做什么事情。与会的老师们专心聆听认真记录,时而思考,时而露出有所收获后会心的微笑。

最后,张校肯定了各位青年教师的进步与成长,每位老师都用思考与智慧书写着自己成长的印迹。她还鼓励大家工作要“有心”“用心”“精心”, 做事要有“耐心”,有“恒心”。 “教”和“育”是每位教师终生追求的目标,只要不断努力,就能做得更好。

 

 

 

“行稳致远,进而有为”,稳步前进才能到达远方,不断进步才能有所作为,希望每一位充满朝气的青年教师在工作的过程中汲取营养,珍惜每一个提升自己的机会,找到适合自己的教育教学之路,扬帆起航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