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机遇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 ——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开展校本培训

发布时间: 2024-04-01                发布人:

教育教学是极具创造性的工作,教师在工作实践中有意识地积累素材、整理素材、提炼思想,不仅有利于个人专业水平的快速提升,也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2024年3月26日,朝来校区邀请了我校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王健龙为老师们进行了一场以“机遇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为主题的培训。

王老师以丰富的经验和幽默的语言与老师们分享了个人的成长历程。王老师指出,教师在工作中之所以要进行素材积累,不仅仅只是为了评职称、评骨干,更重要的意义在于通过素材积累的任务驱动,牢固树立问题解决意识、创新研究意识,在不断的“研究→积累→梳理→总结→提炼”过程中,促使教师本人教学能力、教育思想快速走向成熟,更好地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同时,王老师还从实践操作层面就素材积累的具体方法与老师们进行了分享交流。通过此次讲座,老师们更加明确了专业成长的路径和个人努力的方向。 

  撰稿:刘志宏 

  图片:朱浩 

  核审:朱浩 

  核发:邓立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