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新中考的一点儿思考 ——和平街初中校区教师校本培训

发布时间: 2023-12-22                发布人:

1219日下午,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常务副校长、特级教师曹成勇来到和平街初中校区,为老师们带来了一场关于新中考的培训讲座。曹校长从北京市最新颁布的中考改革相关文件入手,详细解读了新中考的内容、考试形式以及评价形式等。他通过生动的案例,引导大家深入思考“如何把握新中考的改革动向”“在新中考背景下‘教什么、怎么教、学什么、怎么学’”等问题。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曹校长引用韩愈的名言启发教师们进一步明确职业认知以及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在具体的工作实践层面,曹校长倡导老师们学习孔子“有教无类”“因材施教”“温故而知新”“学以致用”“教学相长”“不愤不启,不悱不发”的理念和方法,在提升育人能力和教学水平上下足功夫,为新中考背景下学生的学习注入新的动力,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 

  部门:和平街初中校区教务处 

  撰稿:黄国会 

  照片:黄国会 

  核校:邹小 

  核发:邹小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