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和合教育”特色引领 科学开展校本课程 ——和平街一中和平街高中校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校本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9-26                发布人:

本学期,和平街一中和平街高中校区继续推进校本课程的开发和实施工作。教科研室根据上级部门关于校本课程实施的相关文件精神,科学规划校本课程开发与实施工作,确定了以“和合教育”特色为引领,以发挥教师特长、开发学生潜能、激活学生思维、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的校本课程工作思路,引领校本课程的全面实施。

开学初,教务处、教科研室组织全体高一高二教师进行课程申报工作,大家积极参与,共有47位教师踊跃申报。老师们围绕“和智、和德、和雅、和健、和创、和行”六大课程体系,结合自身兴趣与特长,通过自主申报、提交校本课程纲要、学校审核、学生网上自主选课等流程,最终顺利开设了机器人、三维设计、遇见-节气、青春遇见思政课、青春困惑心理电影解惑、跆拳道、手球、篮球、中学生血糖健康课、你好 中国、葫芦烫画艺术、手工编织、中国历史小百科、音乐艺术实践、《呐喊》名著阅读、典籍中的中国-《四库全书》篇、俯瞰中国、化学反应原理背后的原理、生活中的化学、数学思维训练、物理实验探究、英美文学名著影视欣赏等23门课程。 

这些课程涵盖了科学探索、社会文化、人文修养、艺术审美、运动技能等门类。921日,本学期第一次校本课顺利开课。 

校本课程的开发与实施已成为学校内涵提升、教师专业成长、学生个性发展的广阔舞台。它充分发挥了学生的兴趣和特长,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培养学生的合作精神、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让每一位学生和教师在校本课程中都能绽放光彩。 

    

  供稿:李雯 

  供图:石向前 

  核校:张晓红 

  核发:周建萍 

  

   

  《呐喊》名著阅读

   

  典籍中的中国-《四库全书》篇

   

  俯瞰中国

   

  高二数学思维训练

   

  高一数学思维训练

   

  葫芦烫画艺术

   

  化学反应原理背后的原理

   

  机器人

   

  篮球

   

  你好,中国

   

  青春困惑 心理电影解惑

   

  青春遇见思政课

   

  三维设计

   

  生活中的化学

   

  手工编织

   

  手球

   

  跆拳道

   

  物理实验探究

   

  音乐艺术实践

   

  英美文学名著影视欣赏

   

  遇见---节气

   

  中国历史小百科

   

  中学生血糖健康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