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喜迎五一劳动节 师生实践暖校园——和平街一中莲葩园地理组校本实践课程

发布时间: 2023-05-06                发布人:

为提高师生地理实践能力,使其充分感受劳动的乐趣,2023427日下午校本课期间,和平街一中莲葩园校区地理组教师带领高一年级选修学生进行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劳动课。 

活动由地理组马老师组织策划,孙老师分组、培训、示范。每个学习小组自主承包土地,领取种子或幼苗,观摩学习后,开始大展身手,创造属于自己的小天地。开工后,各小组如火如荼,分工明确,手法由生疏到熟练,配合愈加默契,一个小时的功夫,各小组就完成了地块的翻土、挖沟、培陇、撒肥、播种、浇水等流程。活动最后,孩子们将场地打扫的干干净净,工具摆放整齐后,满怀期待地离开了小天地。 

匆忙的校园时光里,师生都需要一场切实的劳动体验。相信此次活动会让孩子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以致用,也期待着秋天果实挂满枝头的喜悦 

    

    

  撰稿人:郭梦辉 

  供图人:地理组 

  核校人:张劼 

  核发人:杜鹏 

    

 

  1.孙少勇老师示范

 

  2.翻土

 

  3.培土

 

  4.撒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