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落实教学五环节 提高教学质量 ——清友园校区语文、数学、英语校本培训

发布时间: 2021-12-06                发布人:

2021年12月3日上午,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清友园校区校本培训在四层阶梯教室举行。本次培训的主题是《落实教学五环节 提高教学质量》,由校长助理陈立红主持,贾新宇、孙文涛、王依然三位老师担任主讲,校区主管校长殷桂萍、教学主任郎俊珠以及全体语、数、英三科老师参与了此次培训。 

贾新宇老师以《平凡中坚守 耕耘中收获》为题,从“培养习惯、 

抓好写作、有针对性辅导、分层作业、考前复习”五方面介绍了自己在平时的教学中如何引导学生不断学习、不断前进、逐步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教学中关注“培优补差”,做到有的放矢,并脚踏实地带领学生一步步提高教学效率,最终收获成功,实现自我的超越。 

孙文涛老师以《有备而教 有序复习 从容应考》为题,讲述了四年级教学团队明确有效地教学教研工作,是取得优秀成绩的关键。在教研组的带领下孙老师从整体规划入手,深钻教材,带领学生圈画重点,高效授课,复习过程中带领学生研磨试卷,积极与家长沟通,做好课下的辅导工作,同时针对不同层次的给不同的建议,真正让学生从被动学习转变到主动学习。 

王依然老师以《与学生为伴,平凡中闪光》为题,分享了从爱出发,做有爱心、耐心、信心的老师,以学生为主体,运用爱和榜样的作用,潜移默化中培养学生的良好习惯,与学生保持步调一致,通过反思与思考来提升自身的魅力值,把学生塑造成理想的样子,帮助孩子们成为他们自己。 

台上老师们的交流颇具特色,彰显个性又不乏幽默风趣,也让台下老师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反思自己的教育教学。 

大会最后,陈校助做了精彩点评,并对清友园校区“双减”政策下全面深化课程改革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要求全体教师深化课程改革,关注课堂,热爱学生,使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教学有法、教无定法、贵在得法,一名优秀的教师总是伴随着不断学习,在更高的起点上不断实现。作为一位教师,从教之日乃是重新学习之时。教师的魅力在于做真正的专才和适时的全才。只有在平凡中坚守,才能在耕耘中收获。

   

  1 落实教学五环节 提高教学质量

   

  2 培训中

   

  3贾新宇老师分享

   

  4孙文涛老师分享

   

  5王依然老师分享

   

  6校长助理陈立红精彩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