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构建和合课程教育体系 促进学生自信阳光成长 ——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和合”课程方案解读

发布时间: 2020-11-04                发布人:

2020113日,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的教科研室校长助理刘鹏为清友园校区的老师们带来了《构建和合课程教育体系,促进学生自信阳光成长》的讲座,清友园校区的全体老师参加。 

刘鹏老师希望通过此次讲座,达到“交流分享、达成共识、共同提高”的目的。刘老师引用习总书记说的话:“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来介绍了和合课程建设的重要意义。而和合课程正是以立德树人和五育并举为宗旨来培养现代化的优秀人才,这也正是全体“和一人”努力前进的方向。 

刘老师接着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和合”课程体系的结构:“和德”课程;“和智”课程;“和健”课程;“和雅”课程;“和创”课程;“和行”课程。以“和”为价值导向,以“合”为途径和方法,和合课程已成为是促使学校优质均衡发展,达成学生全面优秀发展,铸就教师事业成就辉煌的基础和保证。 

在充分学习了“和一”课程体系之后,刘鹏老师又为老师们介绍了和合课程体系开发实施的原则和具体的实践路径。老师们听得兴趣盎然,深受启发。 

最后,刘鹏老师又为我们介绍了一些校本科程开发的优秀案例,其中许多课程案例都是“和一”老师们自己开发的优秀课程。刘鹏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生动详实。老师们听的非常认真,许多老师边听边做笔记。对于自己心中的和合课程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和规划。在讲解的过程中,刘老师还多次向老师们提出了殷切的期待和希望。他鼓励老师们不断学习,大胆尝试,用好学校为每位教师提供的各种资源平台;积极筹备各级各项教育教学成果奖的申报,让教科研更好的服务于学生的成长和教师的发展。 

辉煌六十载,“和一”正青春,让我们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行动,砥砺前进,扬帆起航。为开创“和一”教科研事业的新辉煌奉献出自己的光和热。 

  

   

  1 构建和合课程教育体系 促进学生自信阳光成长

   

  2 刘校助做讲解

   

  3刘校助做讲解2

   

  4认真倾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