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校本课程精彩纷呈,各展风采妙趣横生 ——和平街一中奥运村校区开展校本课程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27                发布人:

为了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水平,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和平街一中奥运村校区为学生们开设了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 

为满足学生的个性发展需求,让每一名学生都能够根据不同的兴趣、爱好和需求选择课程,奥运村校区全体教师在校本课程的开发上下足了功夫。在校区教务处、学生发展处的指导下,校本课程融合国家课程标准,从课程规划、课程开发到课程实施,本着“制度完善、要求明确、管理精细”的原则,以培养学生的兴趣特长,丰富学生的视野,培养学生的动手创新与实践能力为指引,让每一名教师和学生在校本课程中展现风采。根据学校师资、场地、教师特长等实际情况,校区共开设了11门精彩纷呈的校本课程。 

在校本课程上,学生们热情高涨,兴趣盎然,他们探索自然的奥妙;发现数学的真谛;诵读中华诗词;领略祖国山川大河;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创作精美的手工艺品在老师的指引下,同学们大胆尝试,勇于创新,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在奥运村校区划出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于洋老师和林殿吉老师的《数学文化》校本课带领学生们感受数学之美,贾海荣老师的《数学活动》校本课带领学生们探索数学奥妙。 

   

   

高香丽老师《中华经典诗文赏读》校本课带领同学们诵读经典诗词,领略中国传统文化。

   

张炜育老师《趣味英语》校本课将英文歌曲与课堂有机结合,让学生们感受英文歌曲的魅力。

 

   

 

赵秋爽老师《趣味实验》校本课将物理学习与科技知识及生活实际相结合,介绍物理学与生活、科技、社会的关系;郑真老师《神奇的物质》校本课带领学生们体会生活的化学。

 

   

  

李翠格老师和邢常静老师《游历北京 见证发展》校本课通过文字、图像等各种方式带领学生了解地理国情、历史人物,培养家国情怀。

   

马丽娜老师《手工刺绣》校本课带领学生制作中华手工精美艺术品;刘志华老师《Python编程入门》校本课通过编程探索计算机的奥妙;常连霞老师《艺术体操》校本课将艺术与体育结合,去发现形体之美;朱令仪老师《合唱基础训练》校本课带领同学们走入音乐的殿堂,感受音律之美。

精彩纷呈的校本课程,妙趣横生的风采展示,吸引着奥运村校区的每一个师生。相信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不但能够增长知识和技能,还能够收获快乐与成长。在今后的教学创新与改革中,奥运村校区的校本课程将会更加丰富多彩,这些课程缓解学生紧张的学习生活,展现学生的个性特长,将每一名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和一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