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和平街一中莲葩园校区举行教师校本培训

发布时间: 2018-11-15                发布人:

20181113日下午,和平街一中莲葩园校区举行教师校本培训。培训由近期赴美、赴西安参加学习的周建萍副校长、李平老师主讲。

李平老师结合此次参加“新时代中小学班主任专业素养和能力提升研讨会”的感受,谈了对“新时代 新高考 新作为”的思考。她将短短三天学习带来的思考和收获与大家分享,并用0.9*0.9*0.9……01*1*1……11.1*1.1*1.1……无穷大的数学思维方式告诉大家每天多努力一点点就必有大收获的道理。 

周建萍副校长围绕此次赴美学习,从“学习 对比 反思 实践”四个视角进行了分享。她认为,中美教育有较大的差异,其体系完善、理念先行、尊重个性,带给我们对教育实践的一些思考:如需进一步完善课程体系,加强对学生选课走班的指导;跨学科教学的合作与课程开发,学习者为中心的课堂;教室文化建设的研究与实践等等。她特别强调,要加强学科教学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融合与核心素养的培养,因为我们培养的人应是有民族素养、有爱国情怀、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服务的有用之人。教育者的责任重大。 

此次培训会老师们感触颇多。新时代需要教育人的素养进一步提升——因为苹果内的种子人人都能发现,而教师是发现种子内苹果的人,是承载着民族希望的人,是肩负着国家使命的人。希望老师们加强学习,提升专业素养和能力,真正做好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好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好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好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1培训现场

   

  2周建萍副校长学习分享

   

  3李平老师学习分享

   

  4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