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同课异构活动分享交流 朝来课堂教学再谱新篇 ——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举行教师校本培训

发布时间: 2018-04-09                发布人:

 201844日下午,窗外小雨霏霏,而在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阶梯教室中,气氛却十分热烈。全校区语、数、英、物理、生物、政治教研组的6名教师代表,正在进行上个学期同课异构活动的收获与反思交流活动。会议由张景鲜副校长主持。

首先由语文组的刘宏顺老师进行了主题为《在磨砺中成长》的发言。刘老师从教学设计中遇到的问题入手,详细说明如何集教研组、备课组之力,逐步克服,突破教学难点,实现教学设计的精品化。接着数学组的律佳美老师做了题目为《做一名勤思、乐学、敢实践的教师》的发言。律老师从专家指导,课堂呈现等方面,说明了老师们在备课中高站位的重要性。英语组的张莉老师发言题目为《情境化策略》。张老师的发言抓住了“核心素养”,很有前瞻性,提出了“情境”和“问题”策略。物理组的杜萌老师发言的题目为《如何准备一节课》,他认为老师们一定要终身学习,不断的学习,备课的功夫不仅仅在当时的那段时间,更在课堂之外的广阔天地。最后生物组的高宁艳老师和文综教研组的王雅芝老师分别发言。高宁艳老师与河北邢台三中的老师将课堂备课上课情况详细对比,分析了课堂中的问题及收获。王雅芝老师提出“真诚”的课堂一定将教学落到实处。老师们的发言集每个教研组的全组之力,并且因为发言的老师均为上学期与河北邢台三中进行同课异构活动的老师,大家对课堂内容感受很深,所以发言内容丰富而深刻,并且各具特色。倾听的老师们认真地进行校本记录,会场中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 

最后,张景鲜副校长进行总结发言,她希望老师们以此次校本活动为契机,将此次培训所获得的知识与思考,化作自己的工作动力。不仅在研讨课中不断努力,而更应该在自己的日常教学中不断反思;积极发挥备课组的作用,让每个教师的课堂教学再上一个台阶。张景鲜副校长提出,接下来我们将走出去,继续进行同课异构活动,期待老师们收拾起自己知识的行囊,让朝来课堂教学再谱出新的篇章。 

  

/图:刘宏顺  胡春萌 

 

 

刘宏顺老师发言

 

生物组高宁艳老师发言

 

史地政组王雅芝老师发言

 

数学组律佳美老师发言

 

物理组杜萌老师发言

 

英语组张莉老师发言

 

与会老师认真倾听

 

张景鲜副校长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