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举行校本培训

发布时间: 2018-12-12                发布人:

   20171212日,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举行校本培训,由学校外出交流学习的骨干教师丁旭、冯英和班主任老师冯可心、毛雪瑶以及鲍宇进行汇报分享学习成果。朝来校区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培训,张景鲜副校长主持本次活动。

  丁旭老师以《领略后“茶馆式”数学的魅力,思考课程改革的方向与趋势》为题,给老师们介绍了“后茶馆式”模式的一个核心是“议”,本质就是让教学走向与学生的对话,关注学生的“相异构想”,引发学生的自主思考。冯英老师从专家身上汲取营养,思考自己平时的教学模式,不断改进自己的课堂,慢慢地放手,把课堂还给孩子们,让学生们做课堂的主人,引发了老师们的思考。冯可心老师和毛雪瑶老师参加了昆明支教活动,两位老师表示要用尊重与关爱对待学生,发挥班级优势,创建有特色的班级活动,提升班级的凝聚力。鲍宇老师参加了班主任年会,她就基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背景下的班级活动创新、班主任如何提升主题班会的育人价值、“十招”打造迷人微型班会等内容跟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本次校本培训,使老师们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1丁旭老师做分享

2冯英老师做分享

3冯可心老师做分享

4毛雪瑶老师做分享

5鲍宇老师做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