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不负好时光 携手共芬芳 ——清友园校区语文教师成长工作室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14                发布人:

蓝图擘画定方向,风劲帆满再起航。为了统筹规划新学期工作,充分发挥工作室的辐射引领作用,2023224日,清友园校区语文教师成长工作室开展了新学期的首次教研活动,教学主任张维颖和工作室的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活动由组长王硕老师主持。他首先对新学期的教研工作计划做了解读,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思路,确定了每次活动的研究主题和任务。之后老师们对本学期的活动计划进行了研讨,制定了最终方案。 

310日,工作室老师再次齐聚一堂,就本学期清友园校区语文特色校本课程“龙之门大语文”开展情况进行研讨。校区主管副校长殷桂萍、校办主任熊玉荣、教学主任张维颖和工作室的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老师们就开学三周以来“龙之门大语文”的开展情况分别从低、中、高三个学段依次分享了自己的教学智慧,提出了教学中存在的困惑。组长王硕老师根据老师们提出的教学困惑,就多文本阅读的教学思路进行了经验分享。在工作室老师的研讨交流中,逐渐形成了“情境导入+任务驱动+阅读探索+主题升华”四步走的教学范式。随后,工作室的老师们自主进行了“龙之门大语文”示范课申报。 

一年一度春草绿,正是扬帆逐梦时。新学期语文工作室的全体教师们将继续勤于探索,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为学校语文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   

  供图人:   

  核校人:张维颖 

  核发人:殷桂萍

   

  1清友园校区语文教师成长工作室教研活动

   

  2 组长王硕老师讲话

   

  3刘凯豪老师发言

   

  4赵迎楠老师发言

   

  5贾欣雨老师发言

   

  6老师发言

   

  7殷副校长参加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