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和合一致促提升 回归更上一层楼——和平街一中莲葩园校区召开新学期教研组长会

发布时间: 2023-02-16                发布人:

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北苑莲葩园高中校区立足根本,在新学期之初,围绕学期重点工作,于2023年2月14日由教学主任和教科研主任牵头召开校区教研组长会,从学校角度统一思想、优化布局,带领教研组长团队把握方向、开拓思路、明确任务,为后续工作稳步推进做好有力保障。

本次会议,教学主任以“庆回归,快适应,促活力”开篇,对教学计划进行基于校区特点的细化解读。明确校区整体及各年级学科现有学习状况的基础上,对本学期各年级教学质量评价目标进行拆分,任务明确到备课组,评价指标涵盖各层级考试,让教学质量评价有的放矢。全面落实规范要求,做好课前、课中、课后的对标要求,优化作业,创建作业资源库。 

之后,教学主任结合集团整体教学计划,以校区问题为导向,明确本学年要以“教学质量年”的工作主题为依托,巩固提升教师单元教学设计能力;继续完成“和一杯”教学工作;对教学常规规范管理制度汇编,进行了初步的解读,明确推进实施方式。 

相信北苑莲葩园校区上下一心的工作风格,一定会让我校“和合”文化不断传承发展,教育教学活力蒸蒸日上,为朝阳教育强区打造做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人:杜晓慧 

  供图人:李辰涛 

  核校人:刘堃 

  核发人:杜鹏 

      

   

  杜鹏副校长讲话

   

  教科研主任发言

   

  教学主任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