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以美育美 以研促教 ——清友园校区美术组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04                发布人:

2022年3月2日,和平街一中清友园校区美术组青年教师马辰进行了一节国画课《学画猫头鹰》的展示,朝阳区教研员莅临指导,校区主管校长殷桂萍、校长助理陈立红、教学主任郎俊珠、马靖以及全体美术教师参加。

马辰老师做了充分的准备:教学目标明确,环节清晰,教态亲切自然,课件制作精美,教具、学具齐全。课堂上,他灵活运用多媒体设备,让学生在“动”与“静”中感受猫头鹰的灵动与可爱,引导学生观察猫头鹰的体态特征,一步一步带领学生走进猫头鹰的绘画中。在马老师的引导下,学生积极参与到课堂艺术实践中,一幅幅生动、和谐的作品不断呈现,学生们都争先恐后的上台展示自己的作品。 

课后,教研员老师就主题式单元教学、优秀传统文化渗透、学科育德的实施等方面对美术老师进行了培训;又就教材钻研、教法研究、学法指导以及课堂中生成的教学问题与马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讨论,气氛活跃。 

教研员老师言语幽默,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指导青年教师要多读书提升自身,用教师自身的人格魅力吸引学生喜欢上美术课;用奔放张扬的教学风格激发学生的想象力;用专业学科能力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教师要不断创设问题情境,让学生在动手中多思考,体验中多提问,真正成为课堂的主体,让学生的作品能够“以画代话,画中有话”。 

学习过程是一种体验,更是一种积累,相信由教研引发的对课堂教学深层次的思考,一定会给美术教育教学工作带来新的理念与生机。 

  撰稿人:马丽立     

  供图人清友园信息组 

  核教人:陈立红 

  

   

  1、清友园校区美术组教研活动

   

  2、马辰老师展示国画课《学画猫头鹰》

   

  3、马老师指点学生作画

   

  4、学生自主作画

   

  5、学生自主作画

   

  6展示课后专家点评

   

  7、主管校长殷桂萍全程参与

   

  8、老师们认真聆听、记录

   

  9老师们认真聆听、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