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交流合作 教学升级 全面育人 ——和平街一中召开2020年教研组长、备课组长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08-31                发布人:

为进一步明确学科核心素养的三个方面和十八个基本要点, 深入理解“核心素养”的提出,是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创新点和突破点,是课程“三维目标”的整合,使教育“立德树人”的育人价值更加凸显。2020年8月31日,和平街一中以“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如何践行学科核心素养”为主题召开了五校区共同参与的教研组长、备课组长研讨会。 

教学主任李春光首先与全体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沟通了本此活动的目的、意义,以及会议流程。之后两个高中校区、三个初中校区共9位教研组长分别围绕学科核心素养的理解与认识、基于学科核心素养落实的教学目标制定、学科核心素养在课堂中落实之任务布置、基于学科核心素养落实的单元教学设计探索与反思、学科核心素养落实的评价方案等多个教学维度对教研组在落实学科核心素养的实践尝试进行总结与经验交流。 

在研讨会的第二阶段,曹成勇副校长就本学期教学工作计划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并希望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们认真思考,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让每一个学生在自信中成长,让每一位教师在阳光中工作”的办学理念,坚持“四精”工作原则的指导思想下,如何依托学校“基于深入学习的大单元教学”和“线上线下教学有机融合”的相关教学活动设计,不断更新教学方式,拓展教学模式,逐步实现学科核心素养的落实。 

核心素养贯穿于课程目标、结构、内容、教学实施以及质量标准与评价的整个过程中,在课堂教学中如何落实学科核心素养是我们永久的话题。相信学校新学期的教学计划将成为我们实践的道路与土壤,各位教研组长分享的内容将成为我们实践的抓手与方向。新学期,目标明确,希望满满,我们将携手向着教学之路一起前行! 

  

   

  1 会议现场

   

  2 李春光主任主持

   

  3 教研组长发言

   

  4 教研组长发言

   

  5 教研组长发言

   

  6 教研组长发言

   

  7 教研组长发言

   

  8 教研组长发言

   

  9 教研组长发言

   

  10 教研组长发言

   

  11 曹成勇副校长解读教学工作计划

   

  12 老师们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