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搭建教师共研平台 创新学区教研体制 ——崔各庄学区“精准备课研究”主题研修活动(初中)

发布时间: 2019-05-24                发布人:

2019521日下午,崔各庄学区7所中学61位(10门学科)研究型教师,齐聚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朝来校区)会议室,进行中学“精准备课研究”主题研修活动,聆听华师教育研究院刘术红副院长对“精准备课研究”体系的解读,并领到相应研修任务。

研修现场,刘院长注重提供实际案例,在互动中与老师们产生思想碰撞,让老师们在思考和发现中,深入对课标的理解,领悟其中的精髓,并共同探究实际教学中存在的不足,当场给予指导性建议。她引导老师们要通过单元备课体系及本单元一节课的说课体系研究,建立大单元备课概念,创新性的整合单元教学,进行大单元教学设计。并能从大单元教学设计,着眼到其中一节课的教学,清晰说明该节课在本单元教学中的地位、作用及实施,从而全面提高精准备课能力,融会贯通实践于课堂教学中。 此次集中研修活动,相比一个学校,学区的参与面更广、受益面更大;相比一个区域,学区的研究主题更聚焦、研修任务更明确。虽一些研究要点还需结合具体的研修内容才能产生穿透力,可喜的是教师们都已迈出了第一步。接下来,一年的研修旅程,在艰辛中会有困顿,迷雾中也会见到光明,坚信老师们会在思考中,不断叠加自己的教学思想和见地,蜕变中实现成长。 

   

   

  刘术红副院长与参训教师交流

   

  刘术红副院长主讲

   

  培训教师合影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