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立足学科整体,研讨运算教学 -------和平街第一中学朝来校区数学组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22                发布人:

321日春意盎然,朝来校区数学组开展“立足学科整体,研讨运算教学”的活动。有幸请到数学特级王建民老师指导教研。

研讨活动由郝媛老师的一个教学设计《6.1平方根(3)》的讨论开始,大家探讨了作为初中最后一个数的运算,自己的一些认识。王老师从数的运算产生和研究对象出发,讲解了各种运算之间的关系,提升了老师们对数的运算的认识水平。教学中老师应该教会学生的不仅是运算的法则,更应该让学生明白运算发展的机制是什么,站在高位,从一般到特殊开展运算教学。如果学生明白这些问题,不仅能清楚认识新的运算,甚至可以自主探究新的运算的产生,以及新运算带来的矛盾如何解决,对于提高学生思维能力是有促进作用的。 

王老师通过精致的板书,由浅入深的问题引发老师们的思考。活动中老师们感到,教材设计意图的挖掘还需要老师们深入的思考和琢磨,深刻理解教材是有效教学的必要途径。另一方面,教材是提供学习知识的一种途径,教学中根据教师对学科整体内容的理解可以恰当整合,适当调整,以达到最优效果,当然一定是建立在对学科内容的准确理解的基础上,才能将教材利用的更合理、更科学。 

   

   

  郝媛老师说课

   

  教师研讨

   

  王建民老师指导

   

  王明霞老师主持

   

  研讨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