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和平街一中化学组开展跨校区教研组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26                发布人:

20181122日上午,和平街一中化学组开展了跨校区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同课异构的课堂教学设计与评价”。活动对学校组织的南北校区同课异构的四节化学课进行了评课,对同课异构活动进行了总结与反思,也为教师的教学设计提供思路,为教师的教学改进提出建议。

高岚老师对同课异构的内涵、意义及元素化合物教学的设计理念等内容进行了阐述。高老师强调:同课异构无优劣之分,有风格各异、各领风骚;同课异构无竞争比较,有互通有无,相互借鉴;同课异构无评头论足,有发现亮点,为我所用,发现不足,促我提高。由于同课异构中多维角度,迥异的风格,不同的策略在交流中碰撞、升华,因此这样多层次多方位的合作探讨非常有助于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 

随后,郑育竹、朱昔平、徐文慧、李书明等老师分别针对“有机合成”和“钠的化合物”两个内容,阐述了各自的教学设计思路。同备课组老师进行主评,其他听课教师提出授课的亮点和教学建议。范运杰、李书明、高岚老师对高一、高二的四节课进行了对比评课,肯定了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策略等方面的亮点,也指出了教学中的一些不足。评课活动评出了理念,也评出了思路,评出了方法,评出了策略。通过交流分析,大家明确了教学改进的方向和具体措施。 

秦皇岛六中的周老师也参加了本次活动。他表示通过活动学到了很多东西,将把化学组好的教研经验带回去指导其教研组活动。 

本次活动为学校化学组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为学校化学教学质量的提升创造了机会。老师们表示希望今后能够更多地开展此类活动,让大家在快乐的氛围中研究探讨,思维碰撞,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1教师授课

   

  2组内教师听课

   

  3课后评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