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师风采

特级骨干轮岗指导 语文教学展开新思考

发布时间: 2022-09-21                发布人:

  2022919上午,北京市语文特级教师王建龙老师莅临北京市和平街第一学和平街初中校区进行特级骨干支教轮岗活动。校区黄国会主任,语文组的各位老师均参与此次活动

  王健龙老师听了青年教师张燕老师的常态课《水调歌头》,并就这一课程和语文组各位老师展开交流。王老师首先从新课程标准的角度对语文教学进行理论指导,提出语文教学应该活动化,要创设任务情境进行大单元教学,可从单篇课文任务化设置开始。此外,王老师认为应重视文学阅读的创意表达,挖掘文学语言和形象的独特魅力,并一再强调应设计嵌入式评价,实现教学评一致化。此外,王老师对张燕老师的教学提出几点建议:可设计活动情境,如开展朗读活动,实现任务化教学;阅读应贯穿教学始终,读出韵味、读出意境、读出情感;要重视不同文本的勾连,可将《水调歌头》和《沁园春.雪》进行对比阅读等。 

  王老师此次莅临指导既从课程标准角度解读语文教学的新趋向,促进语文教学新思考,对语文教学的具体实施过程给予实操性的建议,整个语文组老师受益匪浅,充分体现了特级骨干轮岗指导活动对教师成长和语文学科发展的积极意义。 

  撰稿:张燕 

  审稿:黄国会 

  供图:宋斌 

  核发:邹小刚 

  

   

  评课

   

  语文特级王健龙教师莅临课堂

   

  语文张燕老师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