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工之家

传递阅读智慧 绘就精彩人生 ——和平街一中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开展主题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27                发布人:

为了丰富老教育工作者的退休生活,发挥他们的专业特长和优势,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贡献智慧和力量,区教育工委和区老教协于11月组织开展了主题为“传递阅读智慧 绘就精彩人生”的读书活动。

和平街一中离退休办积极组织老教师们开展读书活动,鼓励他们多读书、读好书。活动中,老人们全神贯注地阅读,情不自禁地交流体会,传递智慧与启迪,共享读书美妙的乐趣。本次活动吸引了近两百人参与,推荐了百本好书,撰写了万余字的读书笔记。通过阅读书籍和报刊,老人们养成了良好的读书习惯,他们互相分享阅读体会和智慧,传递正能量,展现出迷人的书香气。他们表示要多读书、多学习、要从小抓起,并畅谈了阅读对自己的启迪和影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自古提倡阅读,讲究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传承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塑造中国人民自信自强的品格”。如今,我们借助数字化技术,实现了阅读方式的多样化、便捷化,从“一书在手”到“一屏万卷”的跨越。我们应该活到老、学到老,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通过丰富自己的阅读经历和用实际行动体验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方式,让退休的岁月更加充实、更加优雅! 

    

  供稿:孙雪 

  供图:孙雪 

  核校:张晓红 

  核发: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