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工之家

以练代学 防患未然 筑牢安全 ——和平街一中莲葩园校区开展校园传染病防控演练

发布时间: 2022-01-19                发布人:

为普及传染病防控知识,防止传染病在校园流行播散,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期末校内人员较少的情况下,莲葩园校区总务处组织食堂物业员工、宿舍管理教官、保安人员,在22年1月18日下午开展了一次传染病防控演练。 

演练的第一项内容是模拟学生在楼道呕吐,物业员工及时到位、正确处理呕吐物的整个过程。张春伶大夫对处理过程进行专业点评,强调了容易忽略的细节部分,并就常见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被点到的员工均能正确回答。演练的第二项内容是模拟内高学生在宿舍发热,教官、内派老师、校医及时转移学生、上报、处理的过程。 

王宏君校长助理最后做了总结性发言,指出“传染病防控是学校的重要工作,员工的培训不可或缺。利用演练的方式,以练代学,内容实用,针对性强,所有员工回去还要继续学习,掌握规范的处置流程,工作中学以致用,并做好自我防护,为防传染病流行、保校园安全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陈立红

   

  1.呕吐物处理

   

  2.校医点评

   

  3.校医提问

   

  4.模拟学生发烧隔离

   

  5.楼内消毒

   

  6.校长助理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