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和一新闻

“和合”课程培育优秀人才

发布时间: 2020-08-05                发布人:

 2020年中招录取计划数324 

  

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一直致力于学生“全面、优秀、有特长”的发展。60年的发展,学校确立了“学生和乐合作共长,教师和睦合力共行,校园和美和谐共进”的课程理念,为学生个性化发展打造平台,创设空间,让每一个学生在多元、丰富的课程学习中发展特长、体验成功,在多元、丰富的课程滋养下自信成长、阳光生活。2020年,和平街一中中招录取计划数324人。 

 

【招生】 

 “统招”270人 “校额到校”54人 

 

2020年,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中招录取计划数324人。其中,“统招”名额270人,“校额到校”名额54人。 

统招录取上课地点分布在和平街校区高中部和莲葩园校区,和平街校区高中部204人,莲葩园校区66人(含48个住宿名额)。和平街校区高中部统招计划中,东城名额10人,特长生名额16(科技特长生12人,艺术特长生4) 

“校额到校”上课地点在莲葩园校区。学校现有162个教学班,其中小学68个、初中54个、高中40个,学生4894人。 

  

【招生】 

8+1+2”人才培养实施路径 

培育自信少年 

 

和平街第一中学的“和合”课程,以“和睦同心,和合一致,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和合”文化为引领,依据“学生和乐合力共长,教师和睦合作共行,校园和美和谐共进”的课程理念,通过打造“和德”、“和智”、“和健”、“和雅”、“和创”、“和行”六类课程,建设和平街一中的“和合”课程体系,让每一个学生在多元、丰富的课程滋养下自信阳光成长,在学习中体验成功,致力于培养“自信、阳光”的和一人。 

学校有“8+1+2”人才培养实施路径,即8大“和合课程”体系,提供兴趣和特长培养;1个“和智创客空间”,为学生的创意设想提供实践平台;2个市级科技人才“培养计划”(科协:后备人才计划,教委:翱翔计划),为学生创新能力提升保驾护航。 

学校每年推荐优秀学生进入高校或科研院所开展科学探究实践活动。还设有学科竞赛教练员,为有专长的学生提供竞赛培训,在竞赛方面也为学生搭建平台,以帮助学生增加“强基计划”录取竞争力,金鹏科技团也为学生的科技活动搭建了更好的平台,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学科兴趣。 

此外,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作为北京市艺术教育特色校、北京市科技教育示范校、北京市民族团结教育示范校、全国足球特色校全国篮球特色校、北京市冰雪教育特色校,也为学生在不同领域搭建了更广阔的的平台。 


【师资】

585名优秀教师践行“和合”课程 

 

截至20205月,学校有教职工585人,特级教师11人,正高级教师1人,市级学科带头人1人,市级骨干教师6人,区级学科带头人8人,区级骨干教师39人,区级优青教师26人,区级骨干班主任7人,区级优青班主任6人,博士后1人,博士3人,研究生94人,本科467人。 

优秀的课程体系离不开尽职的和一教师,正是他们践行着“和合”课程,为上一级基础教育学校和国家高等院校输送了数以万计的优秀学子,为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合格的建设人才。学校在学生综素能力培养方面成绩显著,艺体科技在全国市区屡获佳绩。仅科技一项,2019年学生在国际、全国、市区竞赛中有300多人次获奖,历年创新赛学校学生都榜上有名。在教学方面,连续几年获得“最具加工能力学校”称号。2019年,高考自招上线率达到7成以上。 

 

60年的历史积淀,和平街第一中学秉承“立志•勤奋•求实•开拓”的校训,熔铸了厚重的“和睦同心,和合一致,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和合”文化,形成了“敬业•爱生•求精•创新”的教风、“刻苦•自信•求是•有恒”的学风与“文明•守纪•友爱•勤学”的校风。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对学习、对生活、对未来充满自信的和一学子,实现了“和合”的教育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