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和一新闻

心无旁骛,只争朝夕——和平街第一中学朝来校区2021届初三启动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7-10                发布人:

青春所到处,奋斗恰自来。2020710日,我校朝来校区线上召开主题为“心无旁骛,只争朝夕”的2021届初三启动大会。朝来校区主管校长张景鲜,校长助理邓立,教学处主任冯英,学生发展处主任张东辉、韩晓佳以及新一届初三全体师生和部分家长约300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启动大会由年级组长邵邱乾老师主持。

首先,校区主管张景鲜校长介绍了新一届的初三教师队伍,新一届初三教师队伍是一支充满活力和战斗力的队伍,他们集细心、耐心、爱心于一体,教之有法,施教于乐。相信在这样一支队伍的保驾护航下,新一届初三学子一定会厚积薄发,一飞冲天。 

接着,本届初三主管邓立对新一届初三学子提出了希望与要求。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坚持不懈;希望同学们学会拼搏,努力奋斗。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把握自己的命运,创造人生的奇迹。并要求同学们从今天开始,整装出发,不负青春,圆自己的中考梦! 

然后,薛旗老师作为新一届初三教师代表发言。希望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同学们能够抓住改变命运的机会,不受疫情的影响,正常学习,安之若素。并承诺全体初三教师将伴初三学子同行,走出美丽人生,让初三无悔,让青春飞扬。 

随后,作为学生代表的李佳宜同学向同学们发出了倡议:制定目标、果敢执行、自我监督。并号召全体同学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勤奋苦读,讲究方法;奋力拼搏,永不言败。 

值此重要时刻,每个班的家长代表也通过视频的形式给新一届初三学子带来了鼓励和希望。鼓励孩子们做最好的自己,不轻言放弃。同时表示会配合学校和老师,为孩子们营造最好的学习氛围,做好心理疏导与后勤保障。 

最后,年级组长邵邱乾老师做了总结发言。肯定了两年以来同学们的努力,鼓励同学们在疫情的大背景下不抱怨,调整心态,抓住时机,弯道超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新年致辞中提出的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嘱托。并引用《中庸》中:“莫见乎隐,莫显乎微,故君子慎其独也。”的话,向同学们提出“慎独”的要求。希望同学们“心无旁骛,只争朝夕”。 

特别的初三启动大会,虽然少了以往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的照片,少了入场时激昂的音乐,少了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入场时的壮观场景。但大家仍然能够感受到庄重严肃、振奋人心的会场气氛。此次动员大会为学生们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是和一学子踏上初三征程的一次重要大会,同时拉开了初三精彩生活的序幕!衷心祝福所有初三学子藏器于身,待时而动;十年一剑,今朝试锋。 

 

 

图1 线上启动大会现场

 

图2 校区主管张景鲜校长发言

 

图3 初三主管邓立发言

 

图4 薛旗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

 

图5 李宜佳同学代表学生发言

 

图6 家长代表通过视频表达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