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和一新闻

追梦前行、不负韶华---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初三年级顺利复课

发布时间: 2020-05-13                发布人:

晨光明媚,绿荫渐浓。经过了漫长的等待,511日上午,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220余名初三学生怀着激动喜悦的心情回到了久违的校园。学校领导、全体行政人员、教职工准时准点到岗,各司其职,为学生们安全返校筑起了第一道防线。

750分,学生乘着暖风步入久违的校园。按照校门口的指示牌和值勤老师的引导,学生之间间隔一米有序排队进行无接触红外测温仪测温。学生进入学校后,在小广场按照班级有条不紊进行二次测温,登记数据。在校内,学校细致地在地面上画上间隔与路线标识,学生需按指定路线进行洗手,然后进入教室。每层楼梯口都配有值勤教师进行监管,督促学生保持一米距离,避免学生近距离接触。教学楼每个班级都设有疫情防控的知识展板。学校精心设计、精细实施,从各个环节保证学生的健康安全。 

复学第一课由德育主任张东辉对全体学生进行校园广播,张主任从上课、课间、午餐、洗手、上厕所、接水等环节细致地讲解了防疫要求。因为北京市从51日正式实施垃圾分类,张主任还向同学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具体要求。最后,张主任从健康至上、防疫不辍,立鸿鹄志、做栋梁材,科学备考、精准施策等方面鼓励全体初三学生把握好这两个多月的时间,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在中考的新战场上用信心占得先机,用实力赢得主动。 

下午放学以后,同学们已经离校回家了,但是负责消杀的教职工工作才刚刚开始,他们一丝不苟地进行课桌椅、地面、门窗等各环节卫生清洁工作,为明天同学们安全进校园做好准备。 

突如其来的疫情,特殊的复课。恰同学年少,风华正茂,扬和一学子风采,激情在胸。校园重新响起了朗朗书声,让我们全身心开启新的征程,奋力冲刺中考吧! 

 

 

1 准备就绪,等待学生的到来

 

2 按照一米线,有序进入校园

 

3 进行无接触红外测温仪测温

 

4 有序进行二次测温

 

5 洗手

 

6 按照标示、保持安全距离进入教学楼

 

7 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