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和一新闻

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2018年特长生招生说明

发布时间: 2018-05-11                发布人: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我校现招收管乐、民乐、声乐、美术、科技类特长生。

一、项目说明 

 1、管乐(招收17人):长笛、黑管、萨克斯(高音、降E、低音)、圆号、小号、长号、大管、大号、双簧管、打击乐、大提琴、次中音等; 

 2、民乐(招收10人):二胡、琵琶、扬琴、古筝、阮、唢呐、笙、笛子等,不招葫芦丝; 

 3、声乐(招收8人含钢琴伴奏):声乐只招收女生,钢琴伴奏可为男生; 

 4、美术(招收5人):西画(素描、色彩)、国画(工笔、写意)、书法; 

 5、科技(招收5人):机器人及创新等项目。 

  

二、考生须知 

    艺术类 

(一)测试原则 

对学生的艺术素养、专业知识与技能、团队配合与协作等方面进行客观的评价。 

(二)测试要求与内容 

1、 器乐(管乐、民乐) 

测试要求:具有规范的演奏技巧,熟练的识谱和视奏能力,能够完整地演奏作品,具有较好音乐表现力。 

测试内容:演奏一首自选作品(10分钟内);不少于两个调的音阶和琶音(管乐);46个乐句的视奏; 

   【温馨提示】管乐考试学校只提供小鼓,不提供鼓槌,其余乐器一律自行准备。民乐考试一律自备乐器。 

2、声乐 

测试要求:具有较好的声音条件和演唱技巧,熟练的识谱和试唱能力,较好的音乐表现力。 

测试内容: 

(1)完整演唱中国或外国声乐作品一首(流行歌曲除外),语言不限;  

(2)视唱练耳考核(视唱、节奏、听辨) 

只招收女生,钢琴伴奏可以为男生。 

3、美术 

测试要求:具有较好的构图能力,创意思想以及绘画、造型能力。 

测试内容: 

绘画类: 

默写几何形体的明暗素描 

国画类: 

自选自己擅长的题材内容,画一幅四尺三裁大小的国画作品。 

书法类: 

4-8个字,书写字体不限,要求有落款(印章不做要求)纸张尺寸:四尺对裁、三尺对裁或是四尺三裁均可。 

测试时间:30分钟 

【温馨提示】学校仅提供测试用纸,请同学们根据测试内容自备绘画、书法等相关用具。 

    科技类 

(一)测试原则 

1、从学生的科学态度、科学精神、科学价值观、科学知识和方法、科技实践能力等方面进行客观评价。 

2、结合我校科技特色机器人项目,以选拔机器人后备人才和科技小论文后备人才为重点。 

(二)测试要求与内容 

1、结合社会热点问题,考查学生的科学态度、质疑能力、科学知识和方法的应用能力、科学实践能力等。 

2、结合我校机器人特色项目,通过学生动手搭建机器人作品,考查学生机器人项目的科技知识和方法的掌握情况,以及科技创新实践能力。  

【温馨提示】请同学们根据测试内容自备展示用品。 

  

三、测试地点 

 1、管乐:北京市第八十中学( 朝阳区白家庄西里2号) 

 2、民乐:北京市日坛中学高中部(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3、美术:中央美院附属实验学校(原北京青年政治学院附属中学朝阳区大山子西里10号) 

 4、科技: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和平街校区(朝阳区和平街816号楼) 

 5、声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原北京市第九十四中学))(朝阳区花家地北里19号楼) 

  

    说明:根据教委统一安排,只有科技类考生是在我校进行测试,其他类考生请到相应的学校进行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