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德育家园

和平街一中金鹏团参加青少年机器人在线体验活动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04-15                发布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级各类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因此线下活动多改为线上开展,和平街一中金鹏团积极参赛,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自20219月以来,和平街初中校区机器人社团在马鸿亮老师的指导下,先后参加了2021年北京青少年机器人在线体验活动和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线上展示交流活动

青少年虚拟机器人活动是基于虚拟仿真机器人平台为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开发的线上机器人活动。虚拟仿真机器人平台允许用户在计算机上搭建机器人、编写程序,并在任务场景中模拟运行。2021年北京青少年机器人在线体验活动的主题是“疫苗先锋”,2021年全国青少年虚拟机器人在线体验活动的主题是“超能尖兵”,这两项比赛分别吸引了全市各区县初中组134名学生和全国各地4390名选手同台竞技。我校和平街初中校区金鹏团10余名学生参加了这两项线上活动,经过激烈角逐,马铭泽、徐则宇、范君铭三名同学获得了2021年北京青少年机器人在线体验活动参与奖;马铭泽、徐则宇、张煜阳等8名同学在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线上展示交流活动中表现优异,被认证为“超能王者”、“超能精英”等称号,并获得了奖牌和证书。 

通过参加竞赛活动,社团学生在编程和结构搭建中享受到挑战自我的乐趣,在刻苦的训练中体会到唯有拼搏最青春,在集体训练中感受榜样的力量。 

    

  撰稿:马鸿亮 

  供图:马鸿亮 

  核校:韩晓佳 

  核发:杜  

   

  1 机器人社团训练日常

   

  2 2021年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线上展示交流活动奖牌

   

  3 2021年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线上展示交流活动证书

   

  4 部分学生荣获2021年北京青少年机器人在线体验活动参与奖证书1

   

  5 部分学生荣获2021年北京青少年机器人在线体验活动参与奖证书2

   

  6 部分学生荣获2021年北京青少年机器人在线体验活动参与奖证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