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德育家园

和平街一中阿玛斯合唱团 荣获2019“希望中国中英双语合唱比赛”北京赛区特等奖

发布时间: 2019-06-21                发布人:

近日,在结束的2019“希望中国中英双语合唱比赛”活动中,北京市和平街一中凭借《海豹摇篮曲》、《青春舞曲》以高分获得北京赛区特等奖并直接入围今年7月的全国总决赛。这是近年来阿玛斯合唱团在不断提升合唱团品质、探寻合唱团个性化发展道路、整合音乐艺术与相关文化、跨学科融合共同提升高中学生核心素养等方面进行的又一有益尝试。

“希望中国”是教育部认可的英语学科综合竞赛,今年的比赛是以“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家乡”为主题的中英双语合唱展评活动。藉此机会,和平街一中莲葩园校区英语教研组依托阿玛斯合唱团的资源优势,将音乐学科与英语学科有机融合,首次尝试跨学科联手共同探索培养学生学科综合素养能力的途径。师生们以全新的形式致敬经典,演绎经典,以少年之声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阿玛斯合唱团是由和平街一中内地新疆高中班及北京本地同学组成的一支优秀高中合唱团。“阿玛斯”是维语钻石的意思。这个由汉、维吾尔、哈萨克、蒙古、回族等十个少数民族组成的多民族团队将传承、发展民族音乐为首要任务,在艺术实践过程中注重集体凝聚力及团队合作意识的培养。爱家乡、爱祖国、致敬世界优秀经典,共享人类优秀文明成果,做有文化、有国际视野的高中学生是和平街一中文化育人之道。合唱团在比赛作品选择上颇用心思:《海豹摇篮曲》选自著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英国作家、诗人Rudyard Kipling 的短篇童话《白海豹》,词曲俱佳,旋律动听,给人以美好的情感体验;《青春舞曲》以维吾尔民歌为基础,在维吾尔同学载歌载舞手鼓冬不拉演奏的欢腾中,合唱团同学的演唱向评委及台下观众们展示了和平街一中同学们和睦同心,深耕民族文化、创新发展的理念。 

此次跨学科融合、参赛的尝试为学科创新与发展提供了思路,为学生未来的多元化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成长平台。 

  

   

  比赛现场

   

  精彩呈现

   

  跨学科比赛尝试

   

  载歌载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