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德育家园

双向奔赴 共护成长——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和平街初中校区初一年级家长会

发布时间: 2023-05-19                发布人:

为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和谐教育体系,创设和谐的育人环境,2023512日下午,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和平街校区初一年级分班级召开了双向奔赴共护成长主题家长会。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家长会,在教务和德育处室的统一规划和部署下,召开了家长会专题会议,年级组长班主任共同备课,商议家长会的方式、重点、流程等内容,精心筹备各项工作希望能够帮助家长们感受到学生在校的成长与进步,更好地了解到学生在校的生活与学习情况 

各班级家长会大体为以下几大板块内容首先,各班级通过图片、视频或学生介绍等多种形式向家长们展示了开学两个以来学生们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通过剪影中孩子们的身姿与笑容,让家长们感同身受到了孩子们的成长与进步,并体会到了班集体的团结、友爱、积极与阳光。第二部分是各班班主任借助期中调研的契机,充分挖掘班级中的榜样和进步学生,分别从上课听讲,目标规划,时间分配,学习环境等方面阐释学习习惯的重要性,同时邀请班级优秀学生以及优秀学生家长介绍自己的学习经验和育儿理念第三部分为各学科老师走进班级,面对面与家长进行互动交流,向家长介绍孩子前半学期课堂、纪律、作业完成等方面的表现,强调学科素养落实的方法结合学科特点提出家长需要配合的地方,畅通家长与教师的沟通渠道。最后,班主任做全面的总结与梳理,为家长们提供一些家庭教育的建议,致力于家校一体,尺度一致,通力合作,为孩子未来的学习与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对学生未来学习生活进行了展望。 

本次家长会后各班家长纷纷积极反馈表示受益匪浅,感受颇深,同时对各科老师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更深的认识到家校共育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 

    

  撰稿人:夏曼青  供图人:班主任   核校人:房子维   核发人:邹小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