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德育家园

教育,就是相信孩子会越来越好 ——记和平街一中和平街高中校区高一年级家长会

发布时间: 2023-04-11                发布人:

202347日,和平街一中和平街高中校区高一年级举行了第一次线下家长会。由于疫情影响,虽然高一学生已经进入和一校园一个多学期,但老师和家长们一直都是线上交流,相信这次面对面的沟通,能够更好的形成家校合作,促进学生的进步和成长!

家长会由年级组长郝刚老师主持。校区主管副校长周建萍、校长助理李春光、学生发展处主任卢岩参加了会议。会场座无虚席,家长们聚精会神。家长会分四个部分进行。首先,由人社部青少年职业发展辅导师谢麟老师给家长们做“提升孩子的学习自主力”专题培训。随后,由郝刚老师做“教育,就是相信孩子会越来越好”的主题发言。郝老师对同学们的月考成绩做了客观分析,给家长们指出了家庭教育的遗漏点,并举例指出具体该怎样做;同时,明确了“心智”在学生身上的具体表现,希望家校务实合作,提高学生的心智,解决学生的学习内驱力问题,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认同。相信以后的家校合作会更加默契和高效。 

在短暂的休息后,家长们来到了孩子的班级,坐在孩子的座位上,重温当年自己上学时的美好时光。班主任老师向家长们介绍了班级的整体情况、月考情况,并和家长探讨了自己的教育理念,赢得了家长的认可和支持。家长们也向班主任老师提出了自己的合理建议。最后,在一楼和二楼的十间教室里,科任老师和家长们具体沟通了每一学科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并向家长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家长们也向各位老师反映了孩子的家庭学习情况。老师和家长共同商讨每一个孩子的教育方法。家长会氛围融洽。通过沟通,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得以协调和提高。相信学生们会是最大的受益者! 

本次家长会共用时五个多小时,还有一些家长迟迟不愿离场。家校之间是学生进步的天然伙伴。老师们的热情、用心、专业,家长们的感恩、支持,让本次家长会圆满而有意义。相信在家校的默契配合下,学生们的学习和成长之路会越走越顺,越走越远! 

                                         

  供稿:高一年级组 

  供图:石向前 

  核校:张晓红 

  核发:周建萍 

   

   

  “学生学习自主力力培养“家长讲座

   

  郝刚老师发言

   

  家长与任课教师交流1

   

  家长与任课教师交流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