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德育家园

探索家校合作模式 协同培育“自信阳光”学子 ——和平街一中奥运村校区家校合作育人模式初探

发布时间: 2020-01-06                发布人:

奥运村校区认真落实家校合作育人工作,努力探讨适合校区特色的家校合作模式,一步一个脚印地摸索和推进此项工作。

开学初年级组成立了年级和班级家长委员会,10月份的第一次家长会上,年级组长李雪松老师为家委会成员颁发聘书,希望他们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更好地连接学校和家庭,为班级和学校发展助力。经由家委会推荐,学生家长张鼎昆博士为全体家长做了题为《明智教育的修炼之道》的讲座,家长对如何引导孩子有了很多收获。 

正是有了家委会的成立,家长参与班级活动的热情高涨起来。10月底初一22班班主任姜老师和班级家委会共同策划参观学习“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活动能够安全有序的进行,离不开全体家长们的支持和配合!家长们为了让孩子参加这次有意义的班级活动,克服重重困难,最终,所有学生和家长全部参加此次实践活动。 

为了更好地搭建家校合作平台,续写家校合作美好篇章,年级组11月底召开了期中家长会。有健康讲座、期中总结表彰,家长听课,班级家长会、科任教师交流等丰富内容,很多家长感慨受益匪浅,他们在《家长会反馈单》中写道:校本课程老师讲的生动,专业,学生很喜欢。班级家长会上,各科教师耐心与家长沟通,及时反映孩子们的学习情况,让家长也学到自己管理孩子中的不足。作为家长,我们一定配合老师,家校合作,让孩子们更好! 

有了家长的支持与配合,奥运村校区不断探索新模式,提出让家长参与监考和看下午自习课的建议,以便家长更深入地参与到学校管理,更加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所有的怀疑和担心,因为家长的认真、准时、守信而全部消除,参加监考和看自习的家长有72人次,学生的表现比平时还要好! 

多种家校合作模式,打开了家校沟通渠道,家长对学校的工作更加支持和理解,相信奥运村校区坚定大胆地走下去,一定会在协同育人这条道路上谱写新篇章。 

  

   

  1张鼎昆博士家长讲座

   

  2初一22班家委会活动

   

  3期中表彰会

   

  4家长听课

   

  5家长会反馈单

   

  6家长监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