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德育家园

和平街一中初二年级走进奥森公园开展科学学科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1-14                发布人:

   20171114日,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组织初二年级学生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进行科学学科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学校与中科院合作,目的是让学生在自然环境和生活真实情境中探究真问题。

  各班分成不同数量的小组,在科学导师的指导下,学习如何发现一个科学问题,提出一个科学假设,并通过自己设计、自己完成的实验来验证假设,达到解决问题的目的。同学们边活动,边填写事先准备的课题手册,认真做好记录。活动结束后,科学导师还布置了后续的任务,比如小组成员一起撰写研究成果汇报,积极参与分享交流会,向其他同学介绍自己的课题、分享收获等等。 

  在本次活动中,学生享受了探索真问题的乐趣,体会了知识和创造力碰撞的快乐,锻炼了科学思维,收获了科学研究方法和培养了不畏困难的科学精神。 

  虽然活动当天天气十分寒冷,但是学生不畏严寒,讲礼貌有秩序,跟随导师动手实验,保质保量完成科学探究任务,受到中科院老师的高度评价。 

1合影

2活动前认真听讲解

3涂抹粘虫色板

4观察根系结构

5选取土壤样本

6检测公园内湖区水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