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德育家园

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吾辈自强 ——和平街一中开展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15                发布人:

20201213日是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了深刻缅怀南京大屠杀中被残忍杀害的无辜百姓和在抗日期间牺牲的仁人志士,引导学生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奋发作为,20201213日,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各校区以班级为单位,通过线上主题班会、观看视频直播、默哀等形式开展了纪念活动。 

19371213日,侵华日军侵入南京,对我同胞实施长达40多天惨绝人寰的大屠杀,30万生灵惨遭杀戮。这一骇人听闻的反人类罪行,是人类历史上十分黑暗的一页,是中华民族永远的伤痛。 

83年后的今天,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幸福的时代,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所受的苦难与屈辱,不应忘记。举办纪念活动,是要唤起每一个善良的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而不是要延续仇恨。 

通过举办“公祭日”纪念活动,让我校学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以史为鉴,自强不息,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开展纪念活动1

   

  开展纪念活动2

   

  开展纪念活动3

   

  开展纪念活动4

   

  开展纪念活动5

   

  庄严、肃穆默哀1

   

  庄严、肃穆默哀2

   

  庄严、肃穆默哀3

   

  庄严、肃穆默哀4

   

  庄严、肃穆默哀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