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德育家园

及时当勉励,吾辈定自强——朝来校区召开初一年级学生会

发布时间: 2020-09-21                发布人: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2020916日下午四点整,在朝来校区的风雨操场,朝来校区初一年级召开年级学生会,年级组长陈立娟老师主持会议。初一年级全体师生近400人参会,张东辉主任莅临指导。 

会议前,学生们整齐有序地进入会场。陈立娟老师强调会议要求:坐姿端正,专心听讲,认真记录。会议开始后,陈老师为同学们播放了制作精美的视频。视频中展示初一年级教师团队,他们当中,有高学历的博士、研究生老师,有刚带完20届初三毕业生的经验丰富的老师、还有年轻有活力的青年教师。陈老师强调:有这样优秀的师资团队,同学们,没有理由不认真学习,要做到尊重老师的劳动成果,上课专心听讲,认真记笔记,完成作业,最大程度掌握老师教的知识。同学们频频点头。开学两周以来,一些同学出现了学习不适的情况。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初中生活,陈老师特别安排在入学摸底测试中,成绩优异的陈一鸣同学介绍经验。她细心地讲述在一天中自己是如何高效学习和休息的,同学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向身边的榜样学习。随后大家随着视频,一起回顾开学以来,自己的点滴进步。从早晨交作业到中午排队就餐、午休,再到放学后的值日。从室外扎板的布置,到教师节亲手制作的贺卡、为老师敬茶等方式表达对老师们的真挚祝福……陈老师特别肯定,同学们尊师重道,多才多艺,已经初步养成了良好的习惯。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年级组长陈老师又提出了新的要求:着装整洁;交作业要迅速,作业的质量要提高;入室即静,入室即学;班委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认真负责。她强调同学们课堂要做到:眼动、脑动、嘴动、笔动。最后,全体初一学生在陈老师的带领下,依照张校的叮嘱,庄严承诺:轻声慢步,文明有礼,抬头听课,安静自习。声音高昂,回荡在风雨操场的每个角落。 

最后,张主任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初一年级新生自入学以来,逐渐适应初中的校园生活,各项工作开展有序。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相信同学们定能继续坚持,牢记陈老师的要求,积极上进,奋勇争先,打造朝来校区新生力量。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眼神坚定,步履坚实,坚定信心,明确方向。大家统一思想,播种行为,收获习惯。老师们也信心满满,充满力量。及时当勉励,吾辈定自强。相信朝来校区初一年级全体师生,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团结协作,必将创造属于和一朝来的新辉煌。 

   

   

  老师们参加年级会

   

  ‌年级组长陈立娟老师主持年级学生会

   

  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们认真记笔记

   

  学生们认真听会

   

  张主任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