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德育家园

品意境江南,抒婉约情怀——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初一年级师生江南开展综合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15                发布人:

2019410-414日,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朝来校区初一年级师生开展以“品意境江南,抒婉约情怀”为题的综合实践活动。本次研学之旅历时5天,行前,学生发展处和年级组老师根据江南文化特色和行程安排精心设计了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手册,并将学生进行研学课题的分组。行前,学生发展处和老师们对学生进行了行前通识培训和安全培训,为此次出行做了充分的准备。

行程中,同学们在西溪湿地,见识到了现代的设施和略显古旧的徽派建筑融合,欣赏到自然景观;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同学们饱览西湖美景,感受到了西湖深邃的力量,思忖闻名遐迩的西湖文化,痴吟西子容;在运河博物馆中,同学们探索京杭大运河的南北文明和历史价值;在刀剪剑博物馆,同学们了解了刀、剪、剑的发展,以及与时代变迁的联系;在兰亭,同学们见识到了文人墨客聚一堂,曲水流觞管弦声的闲情雅致,欣赏舞蹈团《紫竹调》的表演;故里寻三味,同学们领略了鲁迅先生的年少经历和生活起居,一起朗诵与百草园有关的课文片段;沈园留情碑,同学们尝试钗头凤填词;在杭州手工艺活态馆,同学们自己画油纸伞;在柯岩,同学们观看美术社团的旗袍展示,一起清唱经典。 

通过此次学科综合社会实践开放性研究课活动,同学们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途中也发生了一个又一个令人感动的故事,既有同学之间互帮互助,也有老师对学生的悉心照料和耐心指导。充分的体现出了初一年级全体师生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出和一学子自信阳光、团结友爱的“大和一”精神! 

  

   

  1 参观

   

  2 填写研学手册

   

  3 倾听导游讲解

   

  4 旗袍展示

   

  5 舞蹈团《紫竹调》的表演

   

  6 清唱经典

   

  7 集体照

   

  8 集体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