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德育家园

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举行“读名著,品经典,悟人生”名著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1-02                发布人:

为了把名著阅读落到实处,促进读书形式的多样化,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打造书香校园,20181228日下午,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语文组在体育馆举行了题为“读名著,演经典”——《西游记》展演活动。本次展演活动的成功举行,为“读名著,品经典,悟人生”的校园读书节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次展演,初一年级的师生们花费了近两个月的时间进行精心筹备,最后他们通过精彩的演绎,创造性地诠释了经典名著《西游记》的内涵,增加了大家对文学名著的理解和热爱,提高了欣赏品位和审美情趣,激发了深入学习经典文化的兴趣。舞台上,小演员们身着古装,佩带道具,个个精神焕发,惟妙惟肖的表演,独具匠心的情节编排,赢得了台下观众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展演的尾声还有重磅彩蛋:朝来校区语文教研组组长特级教师王健龙老师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致辞,他对此次名著展演进行了精彩点评,同时也对初一年级师生的辛勤付出表达了由衷的感谢。最后,在王健龙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即兴合唱起了《西游记》的片尾曲《敢问路在何方》,把名著展演活动推向高潮。 

两个小时的展演,同学们真正走近了经典,演尽了嬉笑怒骂、人生百态,体验到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跨越时空的经典之旅。不论是参演的同学还是观演的同学,他们都尽情释放了自己的激情和快乐,相信他们每个人都能从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朝来校区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开展其他读书活动,让同学们真正与名著为伴,和经典同行。 

  

   

  1 进场主题大屏

   

  2 主持人开场

   

  3 《四圣试禅心》剧照

   

  4 《三打白骨精》剧照

   

  5 《大破莲花洞》剧照

   

  6 《红孩儿》剧照

   

  7《女儿国》剧照

   

  8 《真假美猴王》剧照

   

  9《三借芭蕉扇》剧照

   

  10 王老师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