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德育家园

和平街一中和平街初中校区积极开展“文明用餐 光盘行动”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06                发布人: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在全校师生中形成文明消费、绿色消费、低碳消费的俭约之风。连日来,和平街一中学生发展处号召全校师生“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倡导将盘中餐吃光、喝净。

学生发展处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旨在厉行节俭、珍惜粮食、杜绝浪费。首先,通过国旗下讲话向全校每位师生发出“光盘行动”倡议,倡导“珍惜粮食,从我做起”;吃多少,盛多少,杜绝浪费。各班级召开“光盘行动”主题班会,制定“光盘行动”计划。学校自开学以来一直实行教师陪餐制度,校领导、班主任和学生一起就餐,了解学生的就餐情况,调查学生对学生餐的满意度。学校还设立“节俭小卫士”监督员,在各班级教室、走廊巡查,一旦发现有学生浪费粮食的现象出现,立即给予制止;并鼓励同学们争做“光盘行动”宣传使者,号召家人都参加到“光盘行动”中来,都来做一名“节约达人”…… 

“光盘行动”不只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理念,是对祖国传统文化精髓的传承和发扬。“光盘行动”是一种正能量,推动大家行动起来,厉行节约。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 

  

   

  1光盘行动

   

  2光盘行动

   

  3光盘行动示范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