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德育家园

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开展“百家讲坛”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12                发布人:

201864-8日,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利用中午时间在明德讲坛开展了“百家讲坛”读书分享活动。初一初二年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学生会学习部策划。前期,学习部利用国旗下讲话进行宣传,并结合学生的兴趣及语文必读书目,给学生推荐5本书,有触动心灵的《目送》、具有伟大革命精神的《红岩》和《红日》,感悟人生哲理的《老人与海》、新古典主义的科幻小说《三体》。随后,各班同学展开了积极的读书活动。5月份,学习部给各班学习委员和班长进行了培训,确定了参加分享发言的各班人员名单,并对征集上来的读书分享稿件进行审稿,最后修改采纳了25篇稿件用于现场分享。整个活动,从策划到前期的宣传、征稿、审稿,对各班班长的培训,各项工作的部署,入场券的设计以及现场的主持,都由学生自己完成。 

读书分享活动期间,同学们每天利用中午时间齐聚明德讲坛,认真聆听来自各班代表的读书分享。五天时间,每天分享一本书,64日《红日》、65日《红岩》、66日《目送》、67日《三体》、68日《老人与海》。初夏的阳光热烈,天气炎热。演讲者们声音洪亮、声情并茂,将自己在读书中的感受和收获与大家分享;听众同学们则耐心聆听,用心感受。大家用对读书的热情战胜了天气的炎热。 

读书的真谛不是攀比,不是证明自己优于他人,而是改变自己,贡献自己,创新创造,引导实践,解决自己和更多人的问题。读书它给予自己快乐,赋予人生意味,给予更多人幸福和美好。通过“百家讲坛”读书分享活动,引导同学们喜欢阅读、享受阅读,让朝来校园飘满书香! 

 

 

1活动现场

 

2开讲啦

 

3学生演讲

 

4学生演讲

 

5教师指导

 

6留下感言

 

7入场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