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德育家园

交流分享 且思且行 ——和平街一中奥运村校区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之主题班会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 2023-03-13                发布人:

班会课是德育教育的重要途径之一,是班级系列化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主阵2023228-33日,和平街一中奥运村校区开展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之主题班会活动。共有10位老师参加,他们分别以“筑梦”、“逐梦”为主题,精心准备,呈现出一堂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

202239日,主题班会活动总结分享会在奥运村校区一层会议室召开。 

刘争副主任对主题班会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本次主题班会课的优点:班会内容突出主题,素材的选择能够围绕主题,老师的准备充分;能够结合班级存在的实际问题进行针对性的剖析、分析和解决;形式新颖多样,能够调动学生的主体性,学生参与程度高。背景板书的设计突出主题,美观大方。同时,从班会主题落实、班会环节设计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毕娅丽老师和林殿吉老师分别围绕本次主题班会的设计思路进行了分享。 

主题班会活动以大赛为载体,促进班主任育人能力和水平的整体提升,为班主任搭建了展示平台。期望通过此活动能够引领奥运村校区全体教师挖掘教育契机引导教育学生,从而锻炼自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并着眼学生未来发展,努力实现教育目标。 

  供稿人:张妮 

  供图人:张妮 

  核校人:刘争 

  核发人:王瑾

   

  板书设计

   

  各班主题班会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