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德育家园

立足校区情况 共谋未来发展——和平街初中校区召开班主任例会

发布时间: 2021-09-16                发布人:

2021年9月16日,和平街校区初中部班主任例会在二楼录课教室召开,会议由校长助理蒋韦老师主持,学生发展处主任房子维、教务主任黄国会、年级组长和全体班主任参会。 

蒋校助本着立足校区实际情况,理清思路、发现亮点,精心工作,从“事务性”班主任向“业务型”班主任转化的目标,提出了工作要求和方法建议。首先,对班主任的工作提出高标准,严要求。以争创文明校园为例,引导班主任学习争创的意义,强化常规管理,落实我校“2486”养成教育体系工作,高度重视环境布置,营造育人环境,积极配合共创文明的主题教育活动,把争创文明校园工作落实到教育的每一个细节。 

然后,结合我校“十四五”规划德育内容提出要把“和合文化”融入到日常教育当中,使其成为年级文化、班级文化的引领思想。在“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规划与合作年,拓宽思路,深挖资源,推动学校文化传播,提升校区德育工作质量,推进特色班集体建设。学校已给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就要有规划、有目的、系统地通过各种教育契机落实。同时,针对班主任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提出了坚持中青年班主任工作分享会、进一步发挥团队工作的优势、学习他人经验等许多值得借鉴的方法,鼓励并带领大家参与市区级培训项目,为实现班主任的专业化发展,真正向“业务型”班主任而努力。 

最后,就近期的重点工作做了简要布置,如落实家委会工作及对学校第十六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的相关文件解读等。教务处黄国会主任从关注学生学习习惯的养成,“双减”工作的落实等角度对班主任工作也提出希望和要求。 

相信在高效正确的引导与帮助下,我们强有力的班主任队伍一定能更加专业,明天会更好! 

   

   

  班主任例会

   

  班主任例会

   

  班主任例会

   

  班主任例会

   

  班主任例会

   

  班主任例会

   

  黄主任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