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德育家园

和平街一中举行2018-2019学年度暑期班主任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8-09-04                发布人:

为了在学校建设一支热爱学生、爱岗敬业、具有高度责任心又懂得科学管理的班主任队伍,不断提高班主任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201882829日,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2018-2019学年度暑期班主任培训大会在和平街校区高中部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五个校区全体行政领导干部、年级组长、班主任老师和一些未来的班主任老师以及德育教导员近两百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大会历时一天半,分为专家培训、校长讲话、德育计划解读和年级组分组讨论四大部分。28日,学校邀请了全国十佳班主任田丽霞老师为大家做了以《班级管理中的辩证法》为主题的培训。田老师讲述了一个好班主任必须具备的境界、智慧以及态度,强调要从“心”了解学生的心理特征、心理需求,并从班级管理的十个内容出发,有针对性的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田老师的培训将教育理论与自己多年带班的实际经验相结合引起了各位班主任老师的强烈共鸣,使老师们受益匪浅。 

29日上午,陈秀珍校长讲话,对学校上一学年度的教育、教学工作以及德育队伍的壮大、精炼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陈校长提出智慧型班主任的标准,要求老师们从四个方面去思考、去实践:第一,与学生做朋友;第二,学会欣赏学生;第三,懂得换位思考;第四,不断的学习反思改进。德育杜鹏副校长针对2018-2019学年度德育工作计划做了详尽的解读和分析,从德育工作创新、德育课程化建设、生涯指导等多方面介绍了新学年德育工作的重点和创新模式,并强调各校区要根据自身优势,结合学生实际开展德育特色活动。 

培训会的最后,各个年级组举行了分组讨论。会上,年级组长、班主任就各个教育教学主题进行了积极的探讨,并对上学年的班主任工作进行总结和交流,进而提出新学年的规划和展望。通过带班经验的分享,各位班主任在业务水平和管理水平上有了很大的提高。 

新的学期,希望所有班主任老师能以学生发展为本,用包容、理解、充满期待的大爱来教育学生,创造和睦同心、和合一致、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校园文化环境。 

   

   

  1田丽霞老师培训

   

  2陈秀珍校长讲话

   

  3杜鹏副校长培训

   

  4卢岩主任主持

   

  5分组讨论

   

  6分组讨论

   

  7分组讨论

   

  8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