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德育家园

2018年朝阳区崔各庄学区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培训与展示活动 在和平街一中莲葩园校区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5-14                发布人: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教育部《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要求,落实第三届北京市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培训与展示活动要求,推动崔各庄学区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班主任队伍的专业能力和育人水平,2018511日,崔各庄学区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培训与展示活动在和平街一中莲葩园校区成功举行。来自崔各庄学区的中、小学校领导、德育干部、班主任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和平街一中学生发展处王军主任主持,北京教育学院朝阳分院德育心理中心班主任培训部主任肖艳丽做了题为《问术求道,专业发展》的班主任基本功培训。 

肖艳丽主任从什么是班主任的基本功出发,分别谈到了班主任基本功重点考察的能力以及班主任基本功展示考察的主要内容。肖主任用班主任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的相关案例与现场老师进行互动,效果热烈。肖主任生动幽默的语言,专业的技巧深深的打动了现场的老师们。活动现场,不时传出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立足学区班主任队伍构成特点和班主任专业成长规律,聚焦班主任工作中的重难点,围绕班主任基本知识和技能的提升,整体设计,搭建平台,有利于引领班主任迅速成长。 

 

 

1王军主任主持讲座

 

2肖艳丽主任做培训

 

3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