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2022·奋进·清明祭英烈” ——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7                发布人:

清明,既是我国的二十四节气之一,又是我国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为引导广大师生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继承先烈遗志,树立远大理想,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242-5日,和平街一中校党总支、校团委在六校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六个一”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即:

开展一次国旗下讲话。对师生进行清明节的由来、意义、习俗等知识的教育。 

下发一封倡议书。引导师生们争做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的宣传员、实践者。 

观看一部“红色电影”。通过撰写观后随笔心得体会的方式,强化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意识。 

推荐一篇英雄事迹故事。通过推荐“民族传统故事”、“革命先烈故事”、“抗击疫情故事”等,追思过往,珍惜当下。 

推荐一篇英雄诗篇。在诗文中感知过往,不断弘扬历史正气,传承革命精神,牢记宗旨信念。 

给逝去亲人写一封信。抚今追昔,表达对亲人的思念。 

全体师生还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为烈士拭一遍墓碑、敬献一束鲜花,抒写感言寄语。 

时间的长河流淌不息,却冲不淡我们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当年他们浴血奋战的每一寸土地,如今已鲜花朵朵,绿树成荫。 

山河已无恙,吾辈当自强。新时代,我们心怀感恩,缅怀先烈,在弘扬革命精神中攻坚克难,在传承红色血脉中开拓前行。        

    

    

  撰稿:刘   

  供图:刘   

  核校:张晓红 

  核发:张   

  

   

  国旗下讲话

   

  网上祭英烈截图1

   

  网上祭英烈截图2

   

  网上祭英烈截图3

   

  网上祭英烈截图4

   

  网上祭英烈截图5

   

  网上祭英烈截图6

   

  网上祭英烈截图7

   

  网上祭英烈截图8

   

  网上祭英烈截图9

   

  网上祭英烈截图10

 

 

   

下一篇:   开启新征程 再创新辉煌 ——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召开全校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