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建党百年,强国有我 ——和平街一中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05                发布人:

2021年7月2日,和平街一中在和平街高中校区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参会人员由校区党支部书记代表、六校区党小组长代表、新党员代表、离退休党员教师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组成。参会人员依据“党建领航新时代 教育惠民新征程”主题,围绕“学习七一讲话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初心不变;立足岗位立德树人,破解难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为主要内容展开交流。座谈会学校由党总支书记张静主持。 

座谈会上,党总支书记首先带领参会人员再次学习了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讲话中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伟大梦想、两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一个殷切希望、一个号召等重要内容。参会的各位党员谈了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的感想。大家纷纷表示,即使是看实况转播也给了自己很大震撼,特别是当青年学生们唱起一首首献给党的赞歌,从他们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上,从他们饱含深情的歌唱中感受到了发自肺腑对党的热爱。习总书记讲话虽然只有一个多小时,却用最精炼的语言,最准确的表达,最真切的情感向全体党员、全国人民汇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以来付出的牺牲、做出的努力,取得的成就。 

房子维老师作为参与庆祝大会合唱的一名点位人员和大会现场亲历者,为大家讲述了从三月份接到任务直至七月一日当天那些不为人知的幕后故事。参与的师生在训练和参演中感受到党的伟大,并重新认识党、贴近党,充分激发师生的内心激情,充分发挥师生爱党爱国的热情才能成功完成任务。参会人员纷纷表示,站在新的历史发展新阶段,更要进一步激发党员建功新时代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上来,统一到对学生立德树人教育全面发展上来。 

会议最后环节,结合党员岗位示范作用发挥,结合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目标,结合学生全面发展新要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核心任务,开展了“我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活动,各层面党员代表站在学校发展和学生成人成才的角度积极提出工作开展的意见与建议,为今后学校党组织工作扎实推进、党员教育开展和党员岗位示范作用发挥提供了很好的工作方法。 

张静书记最后强调,今后一段时间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讲话,把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造并形成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与党和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奋斗形成的一系列伟大精神一起,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积极践行党的宗旨,努力在朝阳教育强区建设中当先锋、做模范、筑堡垒。 

  

   

  1 座谈会现场

   

  2 张静书记主持

   

  3 党员教师积极发言

   

  4 张静书记讲话

 

 

   

下一篇:   和平街一中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