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和平街一中组织教职工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发布时间:2020-12-02                发布人:

根据市区相关文件精神,2020122日下午,和平街一中和平街高中校区举行校本培训,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六集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第一集——正义担当。 

会上,校长助理张习文传达了市、区教委《关于组织全省教师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的通知》文件精神,就后继相关工作进行安排,并提出相应学习要求。随后,全体教职工认真观看了《为了和平》第一集——正义担当。《正义担当》主要回溯美发动对朝鲜全面战争的历史背景和国际环境,以及给新中国国家安全带来的严重威胁,在危急关头,应朝鲜党和政府请求,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同志高瞻远瞩、审时度势,毅然决然地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果敢承担起保卫和平的历史使命。 

通过观看记录片,教职工们对抗美援朝那段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被老一辈革命家的英雄事迹和爱国之心感动着,更被他们的勇气激励着。 

后期,学校将继续采取集中观看、自主学习等多种形式,组织教职工观看、学习,同时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营造矢志奋斗奉献的良好氛围。 

  

   

  1 培训会现场

   

  2 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

   

  3 认真观看

 

 

   

下一篇: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清友园校区党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