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和平街一中和平街高中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

发布时间:2020-11-16                发布人:

2020年11月13日下午,和平街一中和平街高中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展览以“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为主题,以时间为脉络,设置“正义担当 决策出兵”“运动歼敌 稳定战线”“以打促谈 越战越强”“实现停战 胜利归国”“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历史贡献”5个部分,以及“中国人民志愿军思想政治工作”“后勤保障工作”“伟大的抗美援朝运动”“最可爱的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5个专题,通过 540余张照片、 1900余件文物及部分视频、实物场景等,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气概,彰显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 

党员干部们穿越“时空隧道”,怀着崇敬的心情,一边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一边仔细观看陈列的图片、文物和文字介绍,纷纷被志愿军将士的英雄气概和不畏强敌的战斗精神深深震撼。大家一致表示,要铭记历史,坚定信念,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勇担教书育人使命,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1 认真聆听讲解

   

  2 认真参观

   

  3 认真参观

   

  4 合影

 

 

   

下一篇:   警示教育增意识,以案为鉴守初心 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朝来校区赴党建中心参观活动